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05期 >> 第A1版:要闻
践行文明祭祀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助力品质随州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特发出如下倡议:
  1、文明祭祀,绿色先行。大力倡导树立文明祭祀社会新风,通过鲜花、植树、音乐、网络、清明公祭、踏青遥祭以及组织家庭追思会等绿色健康祭扫方式寄托哀思。树立环保意识,严格遵守《随州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戒严令》,做到不烧纸焚香、不燃放烟花炮竹,共同维护绿色生态环境。倡导低碳新风,引导踏青郊游、放飞风筝、红色旅游,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错峰出行、低碳出行,共创“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共筑美好家园。
  2、厚养薄葬,移风易俗。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理念,大力宣传殡葬法规政策,自觉抵制丧葬陋俗和大操大办。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常尽孝,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逝去老人从俭办丧,以克勤克俭方式寄托哀思。党员干部和各类先进典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要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利用网络鞠躬、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重温革命先烈事迹,缅怀感恩英雄模范。鼓励市民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战争纪念馆、烈士陵园等地祭扫、献花、宣誓,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讲科学、讲文明、树新风,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品质随州贡献力量!
  中共随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4日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践行文明祭祀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