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05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开展清明节公车私用情况检查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黄闯)4月3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级新闻媒体、市公车管理办公室、曾都区纪委组成检查组,深入我市公墓主要停车地段、停车场和公车定点停放点,对是否存在动用公车进行私人扫墓、祭祀及踏青、游玩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经核实,暗访当日未发现公车私用现象。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随州白云山公墓、南郊瓜园公墓等地,逐一检查墓地附近停车场中的车辆,并对疑似公车进行现场抓拍。从检查情况看,未发现使用公车进行私人扫墓等违规使用公车现象,表明我市领导干部职工作风状况明显好转。记者随同暗访时看到,市内公墓路口都有交通管理员、安全巡防员值守,墓园显眼处设置了文明祭扫、禁止燃放鞭炮的相关标语,祭扫秩序井然。
  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市纪委下发了《关于严明2019年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新风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使用公车;严禁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或服务对象车辆进行扫墓或其他私人活动;严禁在祭奠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严禁使用公款、公物进行私人扫墓、祭祀。
  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行动,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通过成立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加强对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公车私用、奢侈浪费、违规公款消费等问题,严格追责问责,并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
  据悉,清明节期间,市纪委将联合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对党员干部参与“带彩”娱乐、公车私用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各县市区纪委也将同步成立检查组,在节日期间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确保清明节期间风清气正。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开展清明节公车私用情况检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