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09期 >> 第A1版:要闻
科技孵“小鸡”效益来聚集
——我市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见成效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琴 通讯员 刘佳佳 李媛媛
  随州市瑞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去年从湖北省农科院转化的一项鸡粪等农业副产物制备有机肥发酵关键技术科技成果,成功投产并取得良好市场效益;鸿润机械从北京中创中心引进的新一代环保型特种表面合金催化液科技成果,成功转化量产并让企业“起死回生”。
  日前,从我市生产一线了解到,一批企业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了科技孵“小鸡”,有效提升了核心竞争力,提高了经济效益。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我市技术交易额达3.4亿元,合同成交总金额达6亿元,科技成果转化51项,各项指标均优于往年。
  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桥梁和纽带、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去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外部环境,我市紧抓科技成果转化不放松,多措并举促进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为进一步用好创新激励政策,我市修订完善了《随州市鼓励自主创新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指导全市企业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去年全市11个项目获得科技成果转化补贴。与此同时,我市还实施了科技副总计划,项目每期为两年,每个期末将对科技副总的工作成效开展专项评审,对绩效优秀的科技副总所在企业给予5-10万元经费资助;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到我市企业挂职科技副总,指导科技创新平台开展技术攻关和新产品研发。通过实施市校合作计划,加大校企合作交流力度,推动了一批高校科技成果在随转化。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大力开展市校合作,坚持以科技高质量发展助推品质随州建设。
  今年以来,市科技部门已深入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10多次,全面摸底储备项目,前往武汉市学习成果转化先进经验,为我市成果转化工作储备智力资源。下一步,科技部门还将谋划成果转化项目,加大成果转化项目的支持力度;加速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组织高校院所专家市州行活动,帮助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动员组织企业参加全省各类科技成果交易会、科技合作交流会,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完善科技成果登记机制,对符合省科技成果登记条件的科技成果进行登记;积极推荐省级科技进步奖,组织科技含量高、经济社会效益好的成果申报省科技奖励。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科技孵“小鸡”效益来聚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