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09期 >> 第A1版:要闻
为项目提速 为企业减负
随州高新区规划分局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随州日报讯(记者张清、通讯员肖先超)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随州高新区规划分局全面梳理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查弱项、找不足、促提升,出实招为项目提速、为企业减负,促进辖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推行土地供前规划方案深度定制。该分局负责人介绍,以往都是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启动规划编制、报批工作,各环节“按部就班”推进,制约了项目进度。对此,分局打破常规、巧打时间差,工业项目签约后,在企业办理土地手续期间,提前拟出规划条件草案,指导企业提前开展工艺流程及建筑方案设计,确保土地摘牌后能够立马上报规划方案进行审批,压缩审批时间。目前,湖北品源现代农业加工项目、湖北京控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项目正按此模式操作,推行效果较好。
  一些老工业项目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会根据市场需求,对原审批建设规划作局部调整。针对这种情况,规划分局接到企业诉求后,第一时间到现场分析研究,对于简易局部微调,采用图文并茂的“意见”简易审批模式,提高审批时效。目前,已为湖北可口黑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中金双鑫矿业有限公司等厂房进行规划微调服务,受到一致好评。
  积极宣传贯彻“先建后验”政策。分局遍访辖区在建工业项目,宣讲“先建后验”政策要点,明确政企权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项目建设不走样、建好后能够顺利通过规划验收。工业项目审批实行“一站式”服务,建设单位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规划窗口受理后,规划分局安排专人全程跟踪办理,推行“容缺”报批,提高办理效率,为企业发展赢得先机。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高新区规划分局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