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09期 >> 第A1版:要闻
随县八大整治“刷新”城乡环境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江开军、程鹏)“老汪,你们研究所的原料堆到村里的主干道上了,这样既妨碍大家出行又不文明,我们一起来清理吧。”4月6日,随县厉山镇星升村9组村干部罗军一大早便来到村里的随县菌种研究所制菌厂,要求把前一晚上堆放在村道路边的制菌原料移走。随后,在罗军等村干部的帮助下,制菌厂负责人老汪和几名工人迅速将数吨制菌原料转移到他处。
  近日,一场人人参与的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在星升村铺开,家家户户收拾房前屋后,清理街道小巷。位于该村的大菜场里,该村与县工商部门、城管执法部门联合行动,清理违规占道、乱搭乱建行为,确保道路畅通、秩序井然。
  自开展全县城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以来,随县各镇场、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集中整治行动中来。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随县确定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交通秩序、经营秩序、户外广告、门前三包、不文明行为和乱搭乱建八大重点整治项目,力求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改变城乡普遍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并形成管理的长效机制。
  随县城区是此次集中整治的重点区域。在随县的新旧城区,县城管执法局、厉山镇、县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联合行动,加大道路洗扫和洒水压尘力度,组织人力合力清理公共绿地、河道及周边垃圾,加强对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拆除违章建筑,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城区环境迅速得到转变。
  在尚市镇,由太山村总结出的“八子行动”在该镇全面铺开。“扫场子、除渣子、拆棚子、砍蒿子……‘八子’行动致力于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乡亲们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尚市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说。
  目前,全县各个镇村、社区和单位都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向群众开展了广泛宣传和教育,不断完善运行机制,设置环境秩序巡查监督员,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整治氛围,集中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八大整治“刷新”城乡环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