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23期 >> 第A1版:要闻
陈瑞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一鼓作气 顽强作战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4月22日,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尽锐出战要求,履职尽责、合力攻坚,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常委郑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市委常委林常伦、甘国栋、冯茂东、刘宏业、张爱华,副市长李国寿,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各级走深走心走实;坚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随州脱贫攻坚实际,逐一研究,细化实化攻坚举措,切实以脱贫攻坚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检验“两个维护”、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针对我市脱贫攻坚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拿出过硬举措,加强调研摸底,严格执行政策,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聚焦“准”实”二字,在打得准干得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切实增强贫困群体内生动力;坚持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保持政策稳定性,对已经脱贫的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全面提升脱贫工作质量。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巡视问题整改,对已经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效果,对正在推进的,要紧盯时间表和任务书,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加强督办考核,严肃责任追究;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打基础、管长远、促脱贫的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乡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行动等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基层作风巡查、“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坚决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拼搏赶超,积极对标融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精心组织实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积极宣传随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的成就,宣传随州建设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生态绿城,打造“四大产业基地”取得的成效,激发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要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鼓作气 顽强作战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