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23期 >> 第A1版:要闻
让每一处工地都成为一道风景
——市建投公司积极推进环境秩序整治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家园 通讯员 闫永瓅
  4月18日,随城城东文帝大道建设现场,除了工程机械轰鸣,还有一群工人忙碌着搭建工地围挡,将施工区域用绿色的人造草坪围起来,使工地清新自然。
  在全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市建投公司从自身做起,加强城市重点工程建设的现场管理,落实文明工地、降尘除尘等措施,切实为环境减压,助力随州蓝天碧水建设。
  实地踏勘发现,每一个工地都做了高标准的围挡,张贴了项目介绍、公司简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远远望去,工地的围挡成了一道风景线,扮靓了城市。

围挡成为一道文化墙
  项目建设工地围挡,已是文明施工的必然要求。以往,很多项目用脚手架帮上蓝色的铁皮简单地进行围挡。这些年,低端的围挡逐渐退出了市场。
  在推进项目过程中,市建投公司始终注重项目工地环境建设,打造高标准围挡成为“第一关”。据介绍,一旦项目区域征迁、拆迁完毕,该公司就会启动围挡建设。还未启动的随州之窗(草店子综合体)、随悦青铜古镇等项目,均已围了起来。
  记者发现,基本上每个项目都采用高端的PVC护栏围挡,有2米多高。市建投公司工程部冯大勇介绍,这种围挡不仅实用,还很美观,减少项目建设对城市环境及周边市民生活的影响。
  围挡上,市建投公司还精心张贴了各种宣传画、标语,比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用语、项目介绍、公司简介等,让整个围挡充满了文化气息。记者在鹿鹤学校看到,外面的围挡上,各种文化宣传贴得满满当当,美观又接地气,引得不少市民驻足。
  “这种围挡成了一个城市形象的窗口,成为重要的宣传阵地,有利于文明城市创建。”市建投公司副总经理庞军说,每处围挡都成为一道文化墙,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该公司还不断创新,在文帝大道等项目采用人工草坪进行围挡,打造绿色工地,形成另一道风景。

文明工地美化环境
  走进鹿鹤学校,让人耳目一新。工地上是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与之相搭配的却是一尘不染的马路、赏心悦目的建筑围挡和整齐有序的施工材料。
  该项目由具有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中联建设集团承担建设,该公司严格执行文明工地建设规范,全面落实“五化”要求。记者看到,工地已铺筑循环水泥路,门口安装了冲洗设施和喷淋设施,工地区域内还进行了绿化,尽可能地减少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伤害。
  市建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专门制定了工地管理标准,进出车辆都要经过清洗,严禁带泥土上路,工地上砂石、工具、材料等全部都要按照要求整齐摆放,对在建工程实施“靓丽打造”工程,原本杂乱无章的建筑工地成了展示良好形象的又一窗口。
  在文帝大道、明珠东路建设现场,记者均发现有洒水车。据项目秘书李阳介绍,随着项目推进,工地扬尘控制成为难点。为此,施工方专门安排了一辆洒水车,定时对工地进行洒水降尘,改变工程建设尘土飞扬的景象。
  打造文明工地,已成为市建投公司管理项目建设的硬目标,每个项目必须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减少工程建设对市民生活环境的影响。西护城河改造,本是在河床底施工。但施工方中建三局还是高标准建设了围挡,设置了警示标志等,给周围群众营造良好环境,赢得群众点赞。
净化市场治“顽疾”
  农贸市场,一直是城市环境整治的重点、难点。市建投公司一方面加大老市场的改造,一方面新建星级农贸市场,很大程度上改善着农贸市场的环境。
  今年初,蒋岗农贸市场对外营业。统一标准化的摊位,功能分区清晰,卫生保洁常态化,提升了购物环境水准。市建投公司副总经理谢成建介绍,蒋岗市场的营业,一举消灭了原有的马路市场,改变了脏乱差的局面。
  此次环境秩序整治过程中,该公司要求市场开发经营公司对各个市场进行问题排查,列出清单,逐一销号整治。根据要求,各市场保持各种场牌、标牌、指示牌、公告栏、商品区域标志及摊位号牌等统一,做到摊位整齐美观,无占道经营、市场外溢等现象。
  “整治真是一项利民便民的好事。”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过去农贸市场这一带非常脏乱,整治后整齐干净多了,买菜也更加舒心了。
  随着整治行动深入,市建投公司将重点解决市场内垃圾乱扔、污水乱排、私搭乱建、经营无序等影响市场环境的突出问题,并定期组织整治行动“回头看”,形成持久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功能品质,让群众生活得更好、更舒心、更便利。
  此外,该公司还承担起沿河大道(青年路至解放路)的路长责任,积极参与该区域的环境卫生清扫,督促沿线单位、企业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为市民构建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让每一处工地都成为一道风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