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507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收听收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后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5月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开展“回头看”情况的反馈会,市长郭永红在随州分会场强调,要坚决扛起责任,推进中央“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领导郑军、甘国栋、冯茂东、刘宏业、熊桢、李国寿、吴超明、郑晓峰,市有关领导洪领先等在随州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郭永红要求,要坚决扛起中央“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责任。提升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工作要求上来,对标对表,聚焦聚力,确保中央“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序时推进、落实落地。要增强定力,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作风,铆足干劲,一抓到底,不胜不休。要严肃问责,将整改情况纳入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专项整治行动和作风巡查重要内容,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坚决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郭永红强调,要坚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抓机遇,提品质。把中央“回头看”包括历次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和反馈意见整改,放在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和品质随州建设的实践中,通盘考量,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统筹,补短板。认清生态环境工作的异常艰巨性,突出问题导向,统筹发力,打捆整改,尽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抓导向,求实效。真抓实改,做到问题没有调查清楚决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决不放过,严禁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和假装整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让群众有真正的获得感;借整改之机,加速推动产业结构转优、发展动能转换、生活方式转绿,切实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后发优势、竞争优势。
  郭永红要求,要坚决推进中央“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要健全清单管理机制,科学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个清单”,抓紧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健全整改销号机制,按照省定整改标准、序时要求和销号程序,做到“成熟一个、公示一个、销号一个、报备一个”。健全目标考核机制,将中央“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省下达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一并纳入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年底结硬账。健全执法检查机制,保持环保执法的高压态势,倒逼问题企业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和技术指导,严禁整改“一刀切”。健全公众监督机制,加强整改信息公开,推动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