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陈瑞峰主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推动随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5月20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动随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2019年度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审计体制改革的制度性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全面强化依法审计职责,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审计,紧紧围绕建设“三城”“四基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切实当好政策落实“监督员”、公共资金“守护神”、风险管控“预警员”。要聚焦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抓审计,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改革重点任务,坚持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并重,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抓审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涉及到人民群众利益的、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坚决揭示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和扶贫领域的腐败、作风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审计,发挥审计监督“尖刀”“利剑”作用,加强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注重源头治理,推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实现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理念,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要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整合审计资源,加快推进科技强审,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推动随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