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陈瑞峰调研规划工作强调
高标准规划建设品质随州
充分展现圣地风范乐都风韵时代风貌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5月21日,市委书记陈瑞峰到随州市规划展览馆调研规划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品质随州、怎样建设品质随州,强化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约束作用,充分展现圣地风范、乐都风韵、时代风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参加调研。
  去年11月19日,陈瑞峰到随州市规划展览馆调研时,针对规划展览馆内部的基础装修、模型设置、美工布展和多媒体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修改意见,要求做到整体提档升级,真正把规划展览馆打造成展示随州发展成果和对外宣传随州形象的窗口。经过几个月时间的紧张工作,规划展览馆升级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呈现全新面貌。走进规划展览馆看到,展馆在布展、施工、技术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参观路线更加合理,视觉感染力更强,展示生动性、互动性更优,充分展示出品质随州的城市魅力。
  陈瑞峰来到每个展区,认真看、仔细听、深入问,全面了解展馆升级后的总体情况,他充分肯定展馆升级体现出的高效率、高水平、高质量,并对展馆内部的布展、施工及外部的环境美化、绿化、亮化工程提出要求。
  陈瑞峰强调,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随州城市规划要严格遵循规划的刚性原则,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紧紧围绕建设品质随州这个主题,全面统筹生态、城镇和农业三类空间,通过城镇集聚发展和交通轴线引领,构筑“一主两翼,三轴多点”的市域城镇体系空间结构,着力增强主城区辐射能力,彰显“两翼”特色,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传承历史文脉,严格保护琵琶古城空间形态和水网格局,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保护,留住城市的文化记忆。要保护城市绿色底色,立足生态优势,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打造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高地。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编制给排水、供电、通信、防洪、燃气等专项规划,推进公共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明确规划展览馆定位,进一步深挖、整合布展内容,将随州的历史变迁、发展现状、规划远景等内容有机融合,确保全方位展示随州的资源禀赋、支柱产业、城市变化、社会进步。要体现综合、开放、公众参与的特点,利用举办寻根节的有利契机,依托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集中参观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城市规划中来,不断增强对随州的认同感、自豪感,持续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情怀和建设品质随州的使命担当。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标准规划建设品质随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