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谱写千年古城文旅发展新篇章
  

神农风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将其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谋划推进产业项目,奋力建设品质随州、打造文旅名城。随州,这座千年古城,正徐徐展开文化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谱写千年古城文旅发展新篇章,要坚定文化自信,擦亮品质随州城市名片。随州拥有炎帝文化、编钟文化、曾随文化、红色文化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这是随州打造文旅名城的底气与自信所在。我们要通过规模化组织、品牌化包装、故事化表达、多平台传播、专业化指导,传承传统文化,讲好随州故事,全方位、多维度展示随州城市文化自信。我们要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流交融,办好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创建擂鼓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打造曾随文化遗址走廊,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
  谱写千年古城文旅发展新篇章,要树立全域理念,构建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要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随南生态文化养生旅游区、随西民俗休闲旅游区、随北山地探险养生旅游区、随中产业融合示范区、随东关寨生态山水观光区,推动文化旅游全域开花结果。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全力支持随县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曾都区建设文化旅游集散区、广水市建设山水文化旅游区、大洪山打造自在旅游区、随州高新区建设工业旅游区,支持洛阳、淮河等乡镇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镇。要大力推进“旅游+”发展,促进旅游全产业链升级,达成农旅融合、商旅融合、工旅融合等多元融合,实现旅游全产业发展。
  谱写千年古城文旅发展新篇章,要坚持精品意识,以工匠精神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一方面立足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开发更多旅游产品;另一方面立足解决“好不好”的问题,下功夫对现有旅游产品进行提档升级,积极培育以炎帝故里为核心的寻根游、以大洪山和千年银杏谷为重点的生态游、以曾随文化走廊为主线的研学游、以新四军五师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游等旅游新业态,推出一批经典景区、精品线路和多元化文旅产品,努力把随州建设成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
  谱写千年古城文旅发展新篇章,要强化实干精神,加快文旅产业重点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项目的支撑引擎作用,继续提升炎帝故里文化旅游区、大洪山风景区的品质,加快建设编钟文化创意产业园、曾随文化遗址走廊,强力推进琵琶古城、随悦青铜古镇、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等项目。要高标准建设编钟文化产业基地,建成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要把招引文旅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打好招商引资“五张牌”。要依托交通区位优势,积极对接大武汉,加强与武汉的协作交流力度,把随州建设成为武汉“城市后花园”。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谱写千年古城文旅发展新篇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