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一次联户走访挽救一条生命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童兴华王樱梓
  5月20日一早,随县安居镇派出所所长焦高进到安居镇姜家棚村开始一天的“访民情”活动,计划走访的第一家是贫困户聂朝珍。
  “快,聂朝珍躺在床上动不了,快不行了。”刚走到聂朝珍家门口,神色紧张的邻居赶紧上前告知他们。见此状况,焦高进和同行的姜家棚村党支部书记范纯祖等三人快步进屋了解情况。
  邻居贺丛清和范世玉介绍,聂朝珍有心脏病史,估计是心脏病发作。了解情况后,焦高进迅速拨打了120,委托范纯祖立即到村医务室购买速效救心丸,他留下照看聂朝珍,并在邻居协助下在她家里寻找急救药物。
  在寻找过程中,焦高进看到一封遗书:“病痛让我的精神垮了,求求你们别救我!”原来聂朝珍受不了病痛折磨,喝了农药。意识到她是轻生之后,焦高进迅速背起了聂朝珍跑向驶过来的120救护车。
  聂朝珍在市中心医院ICU(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治疗后,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聂朝珍长期受心脏病等疾病困扰,其儿子也因疾病丧失部分劳动力,ICU高昂的治疗费用成了压垮这个家庭的最后一根稻草。
  为切实解决聂朝珍的困难,姜家棚村党支部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并将情况上报给安居镇党委。安居镇党委书记邓小菲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前去探望聂朝珍家人,安抚她和家人的情绪,想方设法为她排忧解难。
  作为聂朝珍的联户责任人,焦高进一直关心她的后续情况,指导她的儿子在“轻松筹”平台筹措医疗费。邓小菲更是将这份“爱心接力”转发到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号召大家积极转发、捐款。安居镇上下积极行动,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到2万余元善款。
  安居镇党员干部“走访救人”的例子是随县开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访议解”活动开展以来,随县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农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联户,要求联户责任人为支部每个有履职能力的党员,此外,还根据实际将联户责任人扩大到村(居)民代表、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村务协理员、后备干部、乡贤、致富能手等群体;要求包村乡镇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在活动中承担指导督导、联户走访、事项领办等职责。村党支部根据每名党员走访工作量、履职能力、群众基础等条件“量身定制”联户数量,努力覆盖村(社区)全部常住户数,确保联户“一个都不少”。
  联户责任人带着“关心”访民情,党支部带着“责任”议民事,带着“落实”解民难,密切了与群众的感情,拉近了干群关系、党群关系,让基层党建带有民生温度,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次联户走访挽救一条生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