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广水为基层“松绑减负”促干部担当作为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李俊、赖佳伟)重点整治文山会海、过度“留痕”、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连日来,广水市纪委监委推出为基层减负的一系列举措。
  “以往相当一部分精力都耗费在拿收文件、参加会议和接受检查的‘形象工程’建设上了,往往顾此失彼、冷落了群众,此次的措施非常好,将为我们腾出时间深入一线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吴店镇一名干部说道。
  日前,该市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通过“三减”“三查”和“三改”贯彻落实中央、省为基层减负相关精神。《通知》要求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均减少30%以上,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查处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典型人和事,并公开通报曝光。结合典型问题和案件,向相关地方、部门、单位发出纪律检查或者检查建议书,督促整改问题,切实改进思想和工作做法、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改进工作机制制度,为基层干部减负降压。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从时间上为基层干部“松绑”,从精力上为基层干部“减负”,让他们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为民服务中,以实干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为基层“松绑减负”促干部担当作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