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希望与随州结成友好城市
——访美国加州米尔布雷市市长李伟忠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许享红
  “我是第五代移民,自豪的是我的根在中国,遗憾的是我不会讲中文,庆幸的是我的孩子中文学得好。希望随州与我们米尔布雷市结成友好城市……”
  5月29日,在随州凤凰酒店,前来参加寻根节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米尔布雷市市长李伟忠先生,接受了随州日报全媒记者的采访。
  李伟忠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他在私营企业和公共机构担任了30年环境工程师,从政以后他大力倡导素质教育,创立了米尔布雷市教育基金会,领导了加州亚太裔核心决策委员会等机构,大力倡导亚裔人士参与政府事务,让美国亚裔在公共事务中获得更多为社区服务的机会。
  米尔布雷市的华裔有6000多人,占该市总人口的30%。李伟忠说:“我希望市民都能接受良好的素质教育,享受更好的生活,让城市更好地发展。所以,作为市长我一直在努力,促进各民族互相了解、互相融合、友好相处,让华人充分享受平等待遇。”
  谈到中美贸易摩擦话题,李伟忠说,目前,美国少数政客对中国经济的不公正言行,既伤害了中国也伤害了美国,美国华裔非常不愿意见到这种局面,都希望尽快结束贸易战,让中美两国更好地发展。
  李伟忠最后说,随州是炎帝故里,海外炎黄子孙的根都在这里,希望随州与米尔布雷市结成友好城市,促进文化、教育、经济交流,世代友好发展。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希望与随州结成友好城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