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6月20日,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长宁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就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长宁地震重要指示精神的批示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关于推进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方案情况、关于部分市直单位党组设置调整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常委郑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市委常委甘国栋、冯茂东、张卫、刘宏业、张爱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要把握时间节点,科学谋划部署,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蒋超良书记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清当前形势,绷紧思想之弦,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要抓好有效防范,从严从实从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绝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强化思想准备、人员准备、技术准备、物资准备和值班备勤,提高应急能力;要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实行垃圾分类作为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来抓;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持之以恒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城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重要内容,与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思政课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研究出台务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坚持德才兼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求,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确保政治上的绝对忠诚;要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持续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改革创新,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要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为平安随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任务,严明工作纪律,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好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研究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