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五步工作法”助力“访议解”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盼、黄英)“过年的时候这条路还坑坑洼洼的,没想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312国道土城段这条路就已经开始修了,路面平整了,也刷黑了。”端午节从外地探亲回来的小周激动地说。
  据悉,随县小林镇在开展“访议解”活动中,通过“学、访、议、解、查”探索出“五步工作法”,动员培训学政策、走访入户访民情、共同商讨议民事、一事一策解民难、跟踪督办查落实。
  针对312国道土城段交通出行难的问题,小林镇党委书记童传新专门进行走访,发现312国道土城段以前的排水沟由于没有维护好,道路两旁商户乱倒餐馆油污垃圾,导致下水管网堵塞。
  5月6日,童传新在土城村召开座谈会,组织村民代表就解决方案进行充分讨论。会后,小林镇党委及时召开“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工作推进会,就312国道土城段提档升级问题、排水沟工程开工前筹备开展研究讨论,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协调解决。最终,县交管部门将该项目列入2019年大中修计划。目前正在进行道路刷黑和道路两旁排水沟修缮工作,大中修项目将在7月上旬竣工。
  小林镇土城村党支部书记周敦兵介绍,“五步工作法”像“指挥棒”一样,帮助村级党组织有效开展“访议解”工作,激发农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一件件具体的实事,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据悉,该镇开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以来,发动全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网格员和致富带头人329人,联系在家群众3260户。目前,收集社情民意129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5件,解决各类群众诉求65条,提请上级部门协调解决10条。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五步工作法”助力“访议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