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万余户居民用水不再难
——市委作风巡查组跟踪督办解民忧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黄闯
  “我们再也不用为夏天用水发愁了!”6月24日,市委第一作风巡查组到随州碧桂园小区回访时,居民雷女士激动不已。雷女士介绍,近几年,一到夏天,动不动就停水或者出水量很小,她们向小区物业公司和玉龙供水公司反映了多次,一直没有解决。多亏了市领导的重视和作风巡查组的督办,现在不用担心停水了。
  据悉,碧桂园小区地处随州城南新区,是地势较高且离水厂较远的供水点。目前,该小区已入住4000多户业主,规划总户数1万多户,再加上周边人口剧增,原有的供水管网已不能满足小区及周边居民的用水需求,每逢用水高峰,就会出现停水状况。
  3月6日,市委书记陈瑞峰到市信访局调研,对碧桂园云山竹语片区业主反映频繁停水信访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对碧桂园房地产随州分公司、玉龙供水公司、供电公司以及水利、信访部门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民生难题。
  今年4月,市委作风巡查工作全面启动,第一作风巡查组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为重点,对碧桂园小区业主反映频繁停水的信访事项进行了挂牌督办,多次到碧桂园房地产随州分公司、市玉龙供水公司、市水利和湖泊局等单位走访协商,对施工缓慢、工期延期等问题进行了持续跟踪督办,实时到现场查看,掌握工程进展,并多次回访小区业主,直至问题完全解决。
  6月14日,碧桂园房地产随州分公司投资900多万元重新规划建设的管网安装和泵房土建工程正式竣工,给水一级加压泵站设备安装调试后投入使用。经过玉龙供水公司和碧桂园集团邀请的相关专家论证,该项目建成后,最大用水量约为8500吨/日,新建的蓄水池约为1300吨,日供水能力约为1.2万吨,能彻底解决碧桂园片区的用水难题,为碧桂园周边万余户居民提供稳定、优质的自来水。
  经过十余天的正常运行,第一作风巡查组再次到碧桂园小区进行回访,当看到业主家中水管的出水量和听到业主用水满意的答复后,巡查人员终于放心了。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万余户居民用水不再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