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为群众筑牢资金安全“防火墙”
我市强化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徐莹)近年来,各类非法集资及诈骗行为层出不穷,给广大群众造成了重大的财产损失。6月25日,记者从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通过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多项措施,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工作,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抓重点金融风险,靶向发力遏制风险蔓延。从年初开始,我市集中开展非法集资防控、清理规范“类金融机构”、会商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等工作。半年来,我市暂无源发型新发案件,为输入型涉嫌非法集资案件防范工作提供了积极协助。同时,组织专班对全市“类金融机构”进行全面摸排,按要求重新核准发放经营许可证,做到关闭一批、整改一批、支持一批,确保“类金融机构”良性发展。此外,探索通过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支持民营企业上市融资、支持市金融控股集团增加担保资金等措施,帮助解决民营经济融资难题,截至2019年5月,全市1家企业登陆A股主板,4家企业挂牌新三板,110家企业登陆新四板,2家上市报辅企业,湖北犇星成为湖北第一批50家“科创板种子”企业之一。
  抓风险监测摸排,全面撒网掌控风险底数。今年3月,我市印发了《全市金融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全面排查和有效化解全市潜在金融风险隐患。排查显示:我市源发型非法集资案件得到有效控制,但“e租宝”、善林金融等输入型非法集资案件处置仍然面临艰巨的挑战,互联网金融、P2P网络借贷、“非法校园贷”等风险总体可控,未发现大批量重点企业债务违约情况,但银行业不良贷款处置压力不减。
  抓宣传警示教育,多措并举营造良好氛围。今年5月我市组织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同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进村组、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工厂等“五进”活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扩大防非知识宣传面。在巩固活动效果基础上,我市强化日常宣传工作,不断健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让人们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保护好资金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行业主管和监管部门监测预警平台作用,开展实时监测,完善风险台账;同时,进一步开展风险排查,拓宽宣传教育途径,加强与《格格来了》栏目等全媒体的合作,“打早、打小”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金融秩序。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强化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