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双联双传双发挥”汇聚力量“访议解”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刘诗诗
  “4组茶山上的杂木影响茶树的生长,我们准备把这些杂木清理卖掉,收入属于个人的部分交给个人,属于集体的作为集体经济收入,我们会严格程序,确保集体资产不流失。”6月19日,在曾都区洛阳镇王家桥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民情会诊”环节,该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公付向党员群众通报情况,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王家桥村4组50多户农户种植茶树100余亩,每户年均纯收入3000余元。该村党员刘永洲在走访农户时,4组的丁伟强、李方兵等人向他反映:“山上杂木遮光,影响茶树的产量。”茶树种植是50多户农户的增收保障,刘永洲将这个问题带到6月份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提请“民情会诊”研究讨论。
  “党员联户宣传政策,群众代表联户传递心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群众代表的议事自治作用。”这是洛阳镇“双联双传双发挥”工程的主要内容。该镇结合“双联双传双发挥”工作开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前面的田把水放完了,我们后面的没水用,水稻怎么长?”1组老党员代桂修走访时,雷天寿十分着急地说。今年天旱,找来水源灌溉着实不易。代桂修将石家清、代道军、代松修、雷天寿等人找来一起商议,他说:“我们按田块由近到远的顺序放,第一家放完,第二家放,水稻后期还要用水,我们节约一点是一点。”大家互相监督,互帮互助,水稻长势良好。雷天寿高兴地说:“秋收算是有保障了!”  厕所虽小,却关乎着农村的生态保护;如厕事微,却关乎着农民的生活品质。王家桥村将“厕所革命”纳入“访议解”活动中,发动党员群众走村入户宣传好政策。“厕所改造后干净卫生,现在改造上级还有补助资金,错过了好时机,以后想改也享受不了了。”代桂修得知刘永元有顾虑,上门做通他的思想工作。现在,刘永元家也用上了一按就净的水冲式厕所,他说:“清清爽爽,没有一点味儿,着实好!”
  洛阳镇王家桥村党支部广泛动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参与到“访议解”活动中,52名党员和24名群众代表分别认领326户联系户,利用闲暇时间主动上门走访联系户,宣传上级政策,宣传印象乡村建设,收集意见和建议,实现“两个全覆盖”。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双联双传双发挥”汇聚力量“访议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