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陈瑞峰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努力开创新时代随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7月8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开创我市公安工作新局面,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出席会议。
  陈瑞峰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尽责、拼搏进取,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瑞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总要求、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战略路径、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的根本方针,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引领事业发展,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
  陈瑞峰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对公安机关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引导全市公安民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公安机关的组织领导,切实选好配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以赴捍卫政治安全;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逢事说事、逢四解事”工作,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安定;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采石等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全力以赴保障人民安宁。
  陈瑞峰强调,要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加强执法教育培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和关系案、“保护伞”等执法突出问题;着力建立健全民警执法权威保护机制和依法履职免责机制,营造良好执法环境。要坚定不移把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深化公安机关机构改革,进一步做精机关、做专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深化“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新时代随州公安铁军;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措施,切实为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公安机关减负,让广大公安民警安身、安心、安业。
  郭永红要求,要抓好学习领会,强化政治责任,落实好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要求,不断推进新时代随州公安工作科学发展。要抓好谋划部署,突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服务质效,建设平安随州。要抓好从严治警,建好“四铁”队伍,把握“公安姓党”这个总纲,抓实“担当作为”这个关键,突出“实战实效”这个保证,守牢“纪律规矩”这个底线,努力开创我市公安工作新局面。
  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努力开创新时代随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