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人要防中暑菇要避高温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许景闻、多思)7月2日,市食用菌协会工作人员接到随县厉山镇狮子口村香菇种植合作社董事长刘闯的求助电话,反映有的会员袋料香菇出现烂袋现象。市食用菌协会立即组织专家组上门为其会诊,并开出了解决烂袋的良方,让会员们吃了定心丸。
  如何科学管理,让全市4000多万袋香菇安全度夏?专家们给5万多春栽菇农提个醒,目前正值高温季节,人要防中暑、菇要避高温,要注意做到五点:一要严禁搬动菌袋,以免发热烧袋;二要严控菇棚的温度,最高温不得超过摄氏30度;三要备好备足优质降温水;四要利用早晚喷水降温,严禁上午11点至下午8点喷水降温,造成温差过大烂袋;五要保持菇棚四面通风透气,给菇袋良好新鲜的空气,避免因空气不畅不新鲜,影响香菇的品质和产量,给菇农造成损失。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人要防中暑菇要避高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