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在炎帝故里景区首发
随州文化元素再次登上“国家名片”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王松、通讯员胡晓丹)一枚枚邮票诉说着千年的英雄故事,一段段神话传递着伟大的民族精神。8月6日上午,《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在随州市炎帝故里风景区“农源乐都”文化主题邮局盛大举行。
  《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1套6枚,全套邮票面值为6.40元。邮票设计采用插画的表现形式,线条精致细密,色彩绚烂富含张力,画面中东方传统的视觉元素与西方表现技艺交相辉映。图案分别为燧人取火、伏羲画卦、神农尝百草、嫘祖始蚕、仓颉造字、大禹治水。其中“神农尝百草”邮票更是与随州密切相关——随州是炎帝神农故里,中华农耕文化的发祥地,关于炎帝神农创耕耘、植五谷、尝百草、兴贸易的传说故事在这里家喻户晓。
  1987年12月10日,中国邮政发行了“曾侯乙编钟”特种邮票,引起巨大反响。此后32年间,随州曾侯乙古墓出土文物鸳鸯盒、龙形玉饰、曾侯乙匜、尊盘均先后登上“国家名片”。今天,“神农尝百草”题材作为邮票发行,已是随州特有文化元素第六次荣登“国家名片”。这些必将有力促进随州市提升城市品位,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片,让炎帝神农文化插上翅膀,让世界了解随州,让随州走向世界。
  为配合《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首发,活动现场同时推出了主题邮展。30框邮集、480个贴片,涵盖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历史》《毛泽东》《集邮文献》《方寸赏古诗》等多个题材,内容丰富,为现场的邮迷们奉上了一道美味的“方寸大餐”。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在炎帝故里景区首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