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做好“放管服”加减乘法
广水加速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陈君怡)今年上半年,广水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整治营商环境不优问题,深度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给企业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红利。
  做好“放”的减法,简政放权,聚焦增活力、添动力。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已全面实现省、市、县、乡、村5级联通,已申请事项1166项,其中可网办事项965项,可网办率83%。31个部门7大类应进必进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部门进驻率达100%。涉企收费推行清单制,清单之外零收费达100%。对照“3550”要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符合条件的一般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做大“管”的加法,放管结合,注重针对性、有效性。“放手”但不“甩手”,全市进一步整合“一窗受理、一口办理”后台服务事项,加快建设集咨询、评价、建议、投诉、反馈和便民服务为一体的12345在线服务平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清理吊销了长期停业未经营的17户企业。发改部门通过电话举报渠道收集4件涉及营商环境问题投诉,已全部成功协调解决。营商环境整治专班督促宝利城市印象物业公司对“517超市”降低“转供电”,年降低电费达5万元。监管念起“紧箍咒”,让违规违法无处遁形,让营商环境天朗气清。
  做活“服”的乘法,优化服务,找准真需求、真痛点。该市公布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事项清单和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即办件事项275项,一次办好率23%。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信用信息系统接入政务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正在对接政务服务平台。上半年共举办招聘会22场,为90余家企业发布万余个岗位用工需求,促成就业950余人次。为昌宏纺织、永阳材料、天桥风机等20家企业提供过桥还贷1.1亿元,直接减少企业融资成本160余万元。目前,随州金控集团已为广水企业提供担保贷款逾2亿元。工业基地控详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投资1.39亿元的工业园区综合配套建设工程正有序实施。
  持续推进的改善营商环境组合拳点燃了广水市创业创新热情,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上半年,该市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27.74亿元,同比增长10.47%;实现增加值59.47亿元,增长9.2%;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6.2亿元,同比增长63%;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350家,同比增长6.89%。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加速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