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城南新区“逢四说事”获群众点赞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通讯员张艳)近日,城南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涢水社区干部、居民代表、说事群众等十人围桌而坐。这天,是城南新区“逢四说事”日,大家按照约定时间,聚在一起说说“身边事”,为居民解难题。
  “书记,我的青苗费什么时候补偿到位?”涢水社区9组居民熊光菊问道。涢水社区党委书记叶品德解释说:“目前正在进行核算,下一步社区要组织专班进行实地测量,上报后即补偿到位。”熊光菊听后露出满意的笑容。
  每到“逢四说事”日,社区的群众可以到社区办公场所反映自己遇到的问题,诉说烦恼事、纠纷事、困难事,还可以对社区的发展建设、财务工作、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管委会机关干部深入驻点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认真、耐心地倾听群众说事,详细记录说事人所说的事项以及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城南新区还规定,对于群众说的“事”,能解决的都要马上解决,不属于管委会解决范畴的要积极协调。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限时解决,明确责任和办结时限并向群众说明原因,对群众不合理的诉求,也要按照相关规定,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服工作。
  如此一来,群众心中的烦恼有人倾听,遇到困难有人关心,大家都觉得心里更踏实,干群关系也变得更和谐。截至7月中旬,城南新区4个村(社区)共收到“群众说事”事项70多件,已经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54例,有17个问题正在积极沟通协调解决中。
  “群众利益是根本,‘说事’已经制度化。把‘逢四说事’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不断丰富它的内容和形式,真正做到听民声、解民困、暖民心。”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俱勇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城南新区“逢四说事”获群众点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