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外暑期举办第二十届教育论坛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晏坤山、刘萍)8月12日,随州市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十届教育论坛,全体教师欢聚高新校区学术报告厅,共同感受教育生活中的情感力量,来自不同学段的10位教师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故事。
  作为一名教师,如何立德树人?如何培养有良好情感素质的人?如何运用情感表达去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这是教育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现实问题。通过此次论坛,让随外教师讲述自己在教育生活中的情感小故事,用理性的思考去觉察情感在教育生活的巨大力量,以启发大家有意识地在教育生活中去运用情感力量,促进学生生命的积极健康成长。
  初中部郭远林校长为本次论坛作了精彩总结,他说,随外教师在自己的学科课堂上让学生感受到奉献的伟大,用共情的力量指导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用自己的智慧和真情培育着学生的未来。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希望每位教师在“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迷茫和彷徨时,能明晰自己努力的方向,坚定步伐;在“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漫长过程中,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积极学习;在经历凤凰涅槃、峰回路转后收获“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顿悟和喜悦。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外暑期举办第二十届教育论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教育】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