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必吃美食

  ☆糖渍木瓜丝
  大洪山的木瓜丝为当地野生的“山木瓜”,味酸甜,用糖腌制后,甜脆爽口,具有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助消化。
  ☆糯米焖南瓜
  精选圆粒糯米、自然成熟的甜南瓜,上锅清蒸,入口即化,口感微甜,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小炒黄牛肉
  大洪山的黄牛肉与众不同的是,多为野生放养,吃野草,饮高山泉水,因此,肉质细嫩,营养价值极高。
  ☆野葡萄酒
  秋收时节,当地村民采摘野生山葡萄,洗净消毒后,加入白糖后酿制,2-3月后口感色泽最佳。果香清雅,酸甜醇美,口感柔和,回味悠长,营养丰富。
  ☆野生葛粉
  每年冬季落叶褪去,山民用镐头挖出一节节鼓鼓胀胀融进日月精华的葛根,用古老的捣杵将葛粉挤出晒干,研成颗粒,先后经18道工序精制而成。长期饮用野葛羹,对胃肠疾病患者、三高人群保健治疗有特效。
  ☆大洪山香菇
  因极佳的环境因素,在众多香菇产品中,大洪山香菇具有个匀、肉厚、杆粗短、发头大的特点,深受人们喜爱。尤其是几乎只在大洪山核心景区内才有少量种植的椴木(原木)香菇,食用时清纯可口,令人回味悠长,是不可多得的菇中极品。
  ☆大洪山黑木耳
  黑木耳是大洪山特有的山珍之一,纯正的大洪山黑木耳具有色纯、耳大、肉厚的特点,营养更为丰富。
  ☆大洪山银杏
  因独特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大洪山境内银杏果数量大、品质优良,食用白果,具有明显的养生延年保健功效。
  ☆野生蜂蜜
  大洪山野生蜂蜜产自纯净无污染的深山老林,一年四季采集百花酿造成浓度极高的百花蜜,因为野外生存环境的残酷性,一群野生蜂蜜一年产量只有30斤左右 ,每年立秋前后,山民攀上悬崖峭壁冒着危险掏出极其宝贵的纯天然蜂蜜,其营养成分大大高于人工养殖的单花蜜。野生蜂蜜由于其营养成分的多样化,针对各个年龄阶段人群具备养生美容功效。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必吃美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4 版:旅游大洪山】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