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中国·随州大洪山马拉松赛道精彩看点(二)

  秋季的大洪山,暖色染层林,枫树披“红装”,栎树、银杏换“黄衣”,野菊金灿灿地散满山坡崖畔,到处野果累累,取之不尽。中国·随州2019大洪山马拉松比赛之余,还可以登金顶、临圣泉、赏彩稻、逛田园……这里能让你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的清寂,心的宁静。
【古银杏王】
  惯看人间沧桑,荫庇四方百姓。春去秋风又起,遍洒一地金黄,这是对大洪山镇山之宝“古银杏王”的真实写照。也是深秋大洪山的一大盛景。古银杏王被称为大洪山的“树皇”。树围8.2米,七个人可勉强环抱树腰。此树根深须广,枝繁叶茂,金秋时节,叶片金黄,鲜艳夺目,与四周层林尽染的远山近峦相互辉映,似一尊顶天立地的金身大佛,耸立在色彩斑澜的世界里,极为壮观。
【樵河古道】
  初秋的樵河古道,少了一份活力,多了一份安宁。行走在林间,满树红叶,纯洁的,枫的颜色,玲珑透明的心,倾听着,叶子与秋风酬唱,那一尘不染的明镜般赤子的心事,那行吟如歌的温婉的游子的思乡,诉说着,爱的赤诚。当叶子逐渐萧疏,秋林显出了它们的秀逸,那是一份不需任何点缀的洒脱与不在意俗世繁华的孤傲。
【状元台】
  天高人为峰。状元台景点所在地为大洪山的三大主峰之一的悬沟山,与宝珠峰遥相呼应。凉风习习,沿着青石台阶而上,步入宽阔的峰顶平台,无论在哪个角度,映入眼帘的都是一幅幅绝美的山水画。俯瞰白龙池,犹如一面碧绿的镜子镶嵌在丛山之间;遥望慈恩寺,巍峨庄严的唐氏建筑群尽显眼底,似一副生动的水墨山水画。此情此景,真不知哪里是景,哪里是画。 【筱泉湾度假村】
  闲寂、自然、优雅、朴素,大片的原始次森林,幽静的密林小道,典雅的木屋、平台,诗情画意的咖啡吧,无一不引人入胜。这里的房屋不多,却栋栋掩映在古木丛林间,炎热的夏季平均气温在26摄氏度左右。在这里,吃,可以有山珍野味;玩儿,山水林木,精彩纷呈。
【慈恩寺、金顶】
  灵山宝刹天那边,更远,登高,难见。前路已尽山遮眼,林间,峡谷,既险。大洪山的秋天,天高云淡,一路沿祈福古道登上大慈恩寺,站在金顶,凭栏远眺,看云卷云舒;俯视群山,深秋的树叶七彩斑斓,展现眼前的是一副优美的油墨画。行走在寺院长廊、大殿,听梵音阵阵,空灵、心静。
【白龙池、白龙书院】
  秋风吹皱池水,水鸟上下翻飞,秋季的白龙池,别有一番情趣。在苇草深处,野鱼时而跃出水面,又悠然游向远方,那种神秘的动态美让人留恋忘返。在秋高气爽时节,隔着白龙池远眺金顶,那崇山峻岭中的一角,更显巍峨,直指苍穹。白龙书院,方桌条凳,尽显古朴,修身、养性,研学、休闲,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稻田艺术】
  以大地为纸,以彩稻为墨,景区大型主题稻田艺术正值最佳观赏季节。稻田艺术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采用黑、红、黄、白、青五种颜色的秧苗,艺术化勾勒出天安门、国旗、“70”“我和我的祖国”“大洪山标识”等图案或字样。登上观景平台,一览无余稻田艺术的全貌。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随州大洪山马拉松赛道精彩看点(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4 版:旅游大洪山】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