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9月2日,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邀请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作题为《学懂弄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陈瑞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等参加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主持学习。
  报告以史为鉴、剖案析理,深刻诠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和重大意义,深刻指明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实践路径。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其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市委党校主体班课程、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常学常新、深学笃行,切实推动这一创新理论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必须坚定不移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刻认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全面实施随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把握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求,聚焦难点,突出重点,瞄准弱点,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生态环保十大攻坚行动,推动河库水质总体向好,空气、土壤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生态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必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围绕构建鄂北生态屏障、建设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高地,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硬约束,发展绿色产业,推进重点产业绿色转型,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切实把现有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推动随州绿色发展的后发优势、竞争优势。
  会议要求,必须坚定不移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大力发扬真抓实干、务实重行的作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大仗、硬仗、苦仗;要进一步强化上游担当,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湖北长江大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战略定力,不断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绿城建设专题研讨班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