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建设生态绿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神农风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生态文明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9月2日,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设生态绿城。
  要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我们要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始终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坚定意志、坚强决心,深刻认识随州在构建鄂北生态屏障上肩负的特殊责任、特殊使命,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历史担当,着力破解制约环境质量改善的瓶颈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大力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围绕构建鄂北生态屏障、建设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要依托随州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推进重点产业绿色转型,构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改造,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硬约束(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坚决向污染项目说“不”。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切实把随州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推动绿色发展的竞争优势。
  要坚定不移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全面实施随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生态环保十大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统筹做好“五清一改”和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着力补齐流域水环境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环境短板,建立健全治污水保供水、整顿规范石材产业、治理非法采砂的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随州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建设生态绿城,让市民尽享绿色福利。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建设生态绿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