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7日
均川镇第二小学全力打造书香校园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曾建华)随县均川镇第二小学在建设书香校园、品读经典美文的同时,启动书法课题的研究,迄今学校的书法教育水平、学生的书写能力及良好的书写习惯有了显著提升。
  该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学校书法教育领导小组,专门设立书法教育经费和保障制度,每学期至少有三次专题会议讨论研究书法教学工作,学校建立书法培训制度,建设专门的书法教室,购书法图书100余册,设立专门的书法橱窗20米长,独立的书法展览室。
  学校着力打造书法环境氛围,粉刷文化墙1000余平方米,投入购置用品资金20000余元。校园内组织两次大型书法作品比赛,师生200余人同场竞技,派师生外出书法培训8批次,达20余人次。聘校外书法老师讲书法课,全校师生参加4次,共8个小时。
  而今的校园书法气氛浓郁,每周中午有20分钟写字时间,每周三下午两节课有书法兴趣小组活动,学生书写作业的质量大为改观。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今,学生代表队在随州市各类书法比赛中有23人获得不同等级的奖励。老师代表队在广水及随州各级各类比赛中获一等奖4人,二三等奖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