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7日
宿舍就是温暖的家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迎新特写
  

随州日报通讯员 冷琼

 
  10月10日—11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随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校园里迎面而来的是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笑容的新面孔。此前,学院领导在各方面做了精心部署,以保证迎新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宿舍,是新生报到的最后一站,同时又是他们大学生活的开始。学院后勤服务公司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服务迎接着每一位宿舍新成员。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宿舍的床铺桌椅都亟待修缮,为了让学生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学院后勤公司利用暑期对学生宿舍的床椅进行了整修,对所有公寓进行了线路检修、安全巡查、卫生保洁、灭虫消毒杀菌等工作,同时对每栋公寓的洗衣间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改造,还检修了所有饮水和洗浴设备,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努力给新生提供一个舒适安全卫生的居住环境。
  早上7点半,宿舍迎新工作人员就已到位,等待着新生的到来。8点不到,他们就开始接待第一个报到入寝的新生,耐心指导新生填写入住信息,“注意开窗通风,有事找阿姨。”繁忙中,宿管阿姨同时附上的叮嘱让新生心里暖暖的。一位安徽阜阳的丁姓家长驱车400公里送孩子来就读,看到布局适宜、窗明几净的宿舍环境,由衷地说道:“有这样好的老师,有这样干净敞亮的住宿环境,把孩子交到学校,我们放心!”
  迎新期间,宿管员、保洁员、水电师傅等30余人的服务队伍恪尽职守,热情细致,为入住新生提供24小时全方位服务:各公寓门口均有人员办理住宿登记;提前培训过的学生志愿者也在迎新现场为新生指引路线,并帮助新生提运行李、登记信息。宿管中心协同水电中心有效实现了住宿安排、现场咨询,入住接待、生活保障“流水线”服务,迎新工作简便快捷,明晰有序。
  办理完登记,住进一个宿舍,无论来自哪里,就是一家人。一起整理床铺,聊一聊你来自哪里,来一张合影,纪念舍友的第一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