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9日
吴丕华为党校学员作辅导报告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伍雅兮)11月18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为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学员作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国土空间规划认知和践行能力》辅导报告。
  吴丕华从建构逻辑、背景逻辑、功能逻辑、实践逻辑四个方面,结合理论、实际和真实案例分析了国土空间规划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需要,旁征博引提出了国土空间规划需要重点解决好四个方面的问题,并指出了随州在实践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参加学习的人员纷纷表示,辅导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解读精准、案例精彩,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报告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谋划推动工作的大格局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要以大格局优化城乡治理,用大投资夯实发展支撑,用大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用大布局拓展发展空间,用大治理提升城市品质。广大领导干部要有敬畏意识、“眼光”意识、“加法”意识,科学编制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形成国土空间规划“一张蓝图”,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