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
全力助推经济复苏重振
随州农行法人贷款1一10月净增32亿余元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徐春平、万欣)今年以来,农行随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农行部署,积极抢抓抗疫防疫和复工复产重大机遇,扎实践行“六稳”“六保”要求,全力助推经济复苏重振。截至10月底,法人纯贷款余额达到64.99亿元,比年初净增32.26亿元,10个月翻了一番,增量市场份额46.83%,位居随州“四大行”第一名,受到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高度肯定。
  瞄准大项目、大客户,加快营销快投放。该行将重点项目建立清单、成立专班,以跟踪办理、日报进度、按日督导等方式,先后获批市建投棚改、隐性债、高新投隐性债、华润风电、随县大成等重大项目贷款25.5亿元,累计投放9.53亿元。同时,积极强化与农总行、省农行业务部门联系,成功承接铁建投资、国家电网系统内部银团贷款业务,新增投放10亿元,正在推进的还有国电长源火电、高新投砂石厂、随岳高速随州段项目。重大项目贷款的储备、营销和投放节奏不断加快。
  瞄准防疫贷、复工贷,加快投放抢市场。紧紧围绕抗疫防疫、复工复产贷款专项政策,围绕全国性、地方性抗疫防疫企业清单,加快业务营销,与时间比进度,与同业抢速度,成功营销湖北正大、新兴全力、九州通医药等一批重点客户,投放2.13亿元抗疫专项再贷款,在全市金融系统位居第一;围绕市政府“五个一”包保清单、人行“金融稳保百企”清单、银保监分局“百行进万企”清单,逐户对接,以提升清单企业覆盖率为目标,强化对优质企业信贷支持,取得较好业绩,金融支持抗疫企业做法受到市委市政府以及监管部门充分肯定。
  瞄准小微贷、线上贷,做实普惠显担当。从计划和考核上,强化普惠金融推进力度,常态化抓实普惠金融领域工作。通过固化“市场营销委员会”工作模式,按照“政治站位、清单执行、四个一批”原则,强化营销和投放,特别是集中开展“线上贷款”攻坚专项活动,围绕“纳税e贷”“资产e贷”拳头产品,在普惠法人贷款上持续拓户增量。到三季度末,普惠领域贷款无论是存量、还是增量,都占据全市金融系统第一名,其中普惠贷款增量占据随州“四大行”半壁江山,占比48%。
  瞄准新领域、新业务,开辟增长新渠道。积极响应省农行深化国际业务合作号召,今年首次办理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二级市场买入业务,为实现增收创效,拓展了新渠道。通过领导挂帅、上下联动、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客户交口称赞,树立了随州农行国际业务新口碑。截至目前,新投放福费廷11.98亿元,余额11.49亿元。福费廷业务顺利开办,得到省农行国际金融部充分肯定和同业一致好评。
  瞄准好方法、好机制,推动业务快增长。科学设定方法。面对复杂经济形势,重点用好“清单式营销”工作方式,自年初开始,从“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清单”、到省发改委“重点项目清单”、再到“复工复产企业清单”、再到地方政府“五个一”包保清单、“金融稳保百企”清单、“百行进万企”清单,通过设定清单“覆盖率”指标,对标制定营销责任清单,组建营销专班,全力以赴做实贷款营销;固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市场营销委员会”工作效能,明确每周召开专项工作会机制,对营销工作重点进行提示,对推进过程中遇到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实现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显著进步;强化督导落实。由行领导挂帅,逐级明确重点企业包保责任人,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对重点企业成立专班,实行专人对接、专人专办。同时,采取每日一通报、每周一提示、每旬一对话、每月一问责的“四个一”跟踪督办机制,引入纪委监察部门全流程介入监督,对推进不力、落实不力,不积极作为的,严肃问责,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