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
随州邮储银行多措并举强化声誉风险管理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罗姗)为适应全媒体时代下商业银行声誉风险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舆情监测、应对和处置工作,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近期,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多措并举,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全行声誉风险管理水平和舆情应对能力。
  全面开展声誉风险排查。成立领导小组,结合排查要点,明确分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排查有效推进。针对各单位排查中发现的风险点,进行分析、汇总、并制定详细整改计划和措施,最大限度缓释风险,提升整改质效。
  加强声誉风险管理培训。组织各县市支行、城区支行、机关各部室71名员工开展舆情管控培训,从重视程度、分析研判、及时处置、防范措施等方面强调舆情防控重要性,强化员工声誉风险意识,培育全行声誉风险管理文化。
  开展舆情应对演练活动。按照舆情处置应急预案,以接受现场“记者”采访、评价打分方式进行演练,进一步强化声誉风险预警管理,提升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心理承受和整体应急反应能力。
  全面彻底肃清线上余毒。认真对辖内以工作性质建立的线上渠道进行全面自查,摸排本单位运营、管理的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博、各类平台号等进行统计评估,确保余毒肃清彻底,不留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