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廉政底色
  广水市关庙财政所所长 熊涛
  今年以来,关庙财政所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源头和机制上防控廉政风险,有效保障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
  强基固本,夯实党建基础。全体党员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目前,已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次;深入开展“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支部每名党员结合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和工作职能确定服务对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共联系服务对象44个,解决实际问题50个。
  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将党建工作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别进行细化分解,制定责任清单,围绕“清单明责、督促尽责、常态问责”三个环节,突出对财政所党支部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按照分岗定责的原则,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本职主业,摆在突出位置,健全“责任明晰、权责对等”的责任体系;综合运用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开展监督执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压实责任,推进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分别认领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签订责任书,实行清单备案管理;年初,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工作。组织召开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全体党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全体党员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