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3日
随县4个村被省财政厅授予美丽乡村示范村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王鹏、张杰)近日,省财政厅下达了关于2018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验收结果的通报,随县新街镇苏湾村、安居镇安南山村、殷店镇大东岭村、洪山镇桥河村被评定为典型示范村,厉山镇红星村、三里岗杨家棚村、殷店容河村被评定为环境整治村。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省财政厅在全省范围内选取符合“自然条件好,人口聚集度高,有切实可行的村庄发展规划,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强,村民发展愿望强烈,具备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等条件的村塆开展美丽乡村试点建设,重点整治农村生活环境,改善农村生产条件,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农村特色示范,把试点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典型示范,省、县财政给予建设资金扶持,省财政2016年至2019年对省定的试点村给予每村200万元的资金扶持,2020年给予每村300万元的资金扶持,对县级申报的提档升级建设项目给予每村100万元的扶持,县级财政根据实际情况对每个项目给予100万元以上的扶持。
  近年来,随县共争取省财政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建设项目26个,争取省级资金5800余万元。截至目前,已通过省级验收16个,其中,9个试点村被评定为典型示范村,6个试点村被评定为环境整治村,1个试点村被评为基本保障村,有10个试点村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