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7日
随州市外国语学校举办第二十二届教育论坛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晏坤山)近日,随外全体教师齐聚高新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二十二届教育论坛。本期论坛的主题是“让学习真实发生”,来自五个校区、不同学段的10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智慧。
  自2006年建校以来,随外一直在进行教育改革,而真正的教育改革的发生,既取决于学校的价值追求,又取决于学校的改革智慧。此次论坛提出:“让学习真实发生”就是要把教学变成学习,把教的逻辑转化成学的逻辑;把课堂转变成学堂;把学习方式深化成育人方式。
  不同学段、不同校区在面对“如何让学习真实发生”这一主题时,实施了不同的策略,也收获了不一样的惊喜。有通过“整本书阅读”来提升语文核心素养的语文教师,有引导学生进行“小课题”研究进而让学生爱上数学的数学老师,有整合资源研究低段绘本的英语老师,有注重教师语言修炼和与学生心灵对话的小科老师,有用爱引导、用情感染、用心浇灌和用智慧点燃学习激情的班主任,有将游戏与学习有机结合培养孩子学习素养的幼儿教师。教育论坛中,大家“讲”教育故事、“悟”教育之道、“谋”共同发展,交流了思想,碰撞了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