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8日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烟花爆竹专项整治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印)为确保年末岁尾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效果,随州市应急管理局继续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线,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要求,围绕易发生事故的重点企业、重点部位,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消除安全漏洞。
  10月份以来,随州市应急管理局会同随县应急管理局通过暗访抽查、实地察看,深入查找隐患。通过监督检查,查找隐患,整改落实,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和零售网点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对随县2家乡镇供销社4家烟花爆竹储存点,共查出整改安全隐患问题9个;对曾都区2家乡镇供销社3个网点进行检查,查处整改安全隐患问题4个;对随州高新区淅东烟花鞭炮厂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6条。对3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
  开展2次集中事故警示教育培训,开展1次烟花爆竹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考核,总人数达100余人次。同时,市应急局加大烟花爆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曝光力度,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