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9日
文化进万家惠民暖民心
广水开展文化惠民活动3700余场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刘刚、通讯员张婷)近日,“建家园、奔小康,文艺轻骑兵走进余店”文艺晚会在广水市余店镇文化广场上演,吸引了近千人前来观看。
  晚上6点半,伴随着《欢乐腰鼓》欢快的鼓乐声,活动拉开序幕,表演唱《逛广水》、开心喜剧《抬花轿》、拉丁舞《恋人心》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台上演员们声情并茂,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能在家门口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我感到很开心。”该镇居民付秀兰笑着说。
  “红色文艺轻骑兵由我市宣传、文旅等部门及广大文艺工作者共同组建,各单位可根据需要组成文艺小分队,灵活地在基层开展文化活动。”活动负责人介绍,广水市文艺创作者结合本地特色,创作出了许多具有地域文化特点、形式多样的节目,为当地群众送上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悉,广水市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着力点,大力开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送戏下乡、书画展览等文化惠民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相关活动37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