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0日
点赞!“老祝副食”杂货店的小黑板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刘冬、通讯员黄萍、汪照洋)“人活七十志不衰,宣传政策写黑板……”12月9日,广水市郝店镇“老祝副食”杂货店门口小黑板上,一首小诗吸引了路人纷纷驻足围观。
  杂货店主人名叫祝远华,今年78岁,是一位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过去是广水市郝店镇光明二村会计,退休后在镇上经营着杂货店。每逢闲暇,祝远华喜欢阅读各类报刊,收看新闻节目,了解国内外时政新闻,并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详细记下各类要闻。
  2016年3月,祝远华在自家店门口挂上小黑板,办起黑板报,积极向顾客、路人宣传自己学习的知识。四年多来,祝远华坚持每周刊发一期黑板报,风雨无阻,从未间断,至今已“连载”230余期。
  “从政,应德厚才高身正;治国,当吏清法严政明。”“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十四五’中国要办这些事: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内市场,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区域发展……”祝远华的黑板报里,既有国家大政方针、时政要闻,也有处世名言、自己的思考感悟,内容十分丰富,吸引了众多“粉丝”。
  如今,祝远华成了镇里“红人”,自家店门口也成了他宣传党的政策阵地。“每次来送货,都能看到黑板上写满了字,让我学到不少知识,真是我们身边的‘新闻联播’。”送货员湛红艳感慨道。
  祝远华不光是“宣传员”,还是“劝导员”。今年7月,郝店镇获评“国家卫生镇”。祝远华每天都会把门前打扫得干干净净,并积极号召周边群众爱护环境,劝阻各种不文明行为。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更有责任和义务带头宣传党的好政策,传播正能量!”谈起“办报”,祝远华说,国家从落后走向富强,全靠党的好政策,他想把这些好政策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