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1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2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市领导甘国栋、张卫、刘泽富、周峰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全市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带头遵守党章、自觉维护党章、全面贯彻党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学习贯彻党章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形成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谋大事、抓要事、解难事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随州改革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筑牢群众根基。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落到实处,全面总结运用主题教育中的有效做法,不断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