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2日
我市将迎来寒潮降温天气过程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12月1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本周日(13日)开始我市将迎来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并有明显大风、雨雪冰冻出现,需谨防雨雪冰冻及大风的不利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2月13日至14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并有明显大风、雨雪冰冻出现;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5日早晨,北部为-7~-5℃,南部为-4~-2℃;13日下午到夜间大部有小雪,积雪深度1~3厘米,冷空气过境时阵风可达6~8级。具体预报:12月12日晴转多云;13日阴转小雪;14日阴天;15日多云间晴;16~17日阴天间多云。
  鉴于此次过程降温剧烈,且有大风、雨雪冰冻出现,气象部门建议:注意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公众注意提前做好防寒准备,预防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做好设施农业、畜禽养殖大棚防风加固和保温工作;加强水电气供应调度及设施巡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