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2日
张卫为党校学员作辅导报告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徐斌)12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在市委党校为学员作题为《坚持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辅导报告。
  报告从意识形态的内涵外延引入,指出意识形态的功能和极端重要性,进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原则、重点和要求。
  张卫提出,意识形态引领社会价值观,凝聚团结社会,可以转化成巨大的物质力量维护或推动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发展,意识形态工作是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下,意识形态总体向好,面临重要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存在着严峻风险和挑战。张卫要求,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增强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能力、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能力、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坚持重在建设、立破并举,坚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建强守稳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