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4日
克克就“十四五”规划征求县市区意见
科学编制规划描绘发展蓝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12月8日至13日,市长克克赴各县市区,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对标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切实找准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确保编制贯彻上级精神、契合随州实际、体现时代特征的“十四五”规划,在新起点上为随州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主持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随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随县、广水市、曾都区政府和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汇报了各自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请求支持的事项。各地参加座谈的“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和基层代表等,紧扣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明晰县市区发展定位、优化区域经济布局、做大做强专汽和应急产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擦亮文化旅游品牌、谋划实施重大项目、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克克认真倾听、记录,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到我市“十四五”规划中。
  克克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于随州在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克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方向、思路重点,结合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部署,深度思考谋划,科学编制随州“十四五”规划,描绘未来发展蓝图,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准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中找准定位,在“襄十随神”北部列阵中主动作为,推动以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经济带建设,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城乡统筹发展、区域合作共赢,着力建设专汽之都、现代农港、风机名城、谒祖圣地,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要精心策划实施项目,确保规划可操作、可落地,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当前,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尽早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