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4日
奋力开创法治随州建设新局面
随州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12月11日,随州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受市委书记钱远坤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贵,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市政协副主席黄秋菊,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谭志勇等出席会议。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干永平到会指导。
  冯伟说,随州市法学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加强法治宣传、培养法治人才、服务法治实践和智库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法治随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冯伟强调,全市各级法学会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把握新时代新机遇,紧紧围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工作,积极参与法律顾问、法律“六进”、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司法体制改革等法治实践,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理论研究,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为随州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作为。要强化法学会自身建设,抓好改革发展,广泛吸纳优秀法学法律人才,加强会员服务管理,全面提升学习力、落实力、创新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善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为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营造良好环境。
  干永平代表省法学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提出,随州各级法学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服务改革发展实践;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努力开创工作崭新局面。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市法学会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法学会第二届领导机构。谭志勇当选为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