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4日
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教师成长
我市举办“创新型教师队伍与名师工作室建设研修论坛”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何干武、刘永远、王珺)12月3日至4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中小学教师(校长)继教中心承办的“创新型教师队伍与名师工作室建设研修论坛”,在曾都宾馆召开,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以及我市13个省市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近200人出席。
  省继教中心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随州市名师工作室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代道强名师工作室、张海洲名师工作室在2019年、2020年被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分别评为“全国十佳名师工作室”“全国优秀名师工作室”称号,代道强、张海洲被评为“全国优秀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给予了祝贺,指出随州名师工作室取得的这一成绩走在了全省前列;同时,对随州名师工作室建设提出了要有目标、有担当、有创新、有机制,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新要求。
  随州现有5个省级名师工作室、8个市级名师工作室,这些以名师引领、学科研修为纽带的教师专业成长共同体,通过几年来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珺、代道强、万家坤、张海洲分别代表本工作室做了经验介绍,展示了工作室在教师培养、专业引领、课题研究、成果辐射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上海市青浦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关景双做了《“师之蕴”工作室的研修引领》的主题报告。他从“师之蕴”工作室的研修架构、教学素养、核心经验三个方面,介绍了以“行动教育”为引领的“课例研修”活动取得的成效。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北部分院副院长杨和平做了《和有志者一起做幸福的追梦人——名师工作室运行策略》的主题报告。他坚信教育的最佳状态,是教师和学生一起在幸福中追寻幸福,一起做幸福的追梦人。两位专家的讲座既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又有丰富的实践操作方法,具有很强的可借鉴性和可操作性。
  无论是本土工作室主持人分享的工作经验,还是知名专家介绍的外地工作室的成功做法,均给与会人员提供了名师工作室可借鉴的实施范式。论坛尽管只历时一天半,但对随州名师工作室建设产生的积极影响却非常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