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6日
凛冽寒风施工忙
——丝织小区按下老旧小区改造“加速键”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杨仪凡 通讯员 熊晓枝
  “往左边来点,再来点,好了好了!”12月14日,在曾都区东城街道烈山社区丝织小区见到老旧小区改造的土建施工员余波时,他正忙着与工人一起埋强电穿路管道。余波负责丝织小区改造工程中管网、混凝土等施工项目,他戴着安全帽、手套,工作服和靴子上蒙着一层水泥灰。
  据余波介绍,他们已经在丝织小区施工四五个月了,为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施工,大家每天都很忙碌,早上7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中午在食堂吃完午饭了,能稍微休息一个小时。
  土建施工员既是体力活,也是技术活。余波从事这项工作已有十多年,经验丰富。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但工人们在工地上干得热火朝天。余波说:“干起活来就感觉不到冷了,手都没停过,身上都是热乎的。”
  采访时,正值附近的学校放学时段,来来往往很多学生路过。余波边忙碌边说:“我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想赶在冰冻雨雪天气来临前早日完工。孩子们上学也通畅些,周边居民出行更安全。”
  烈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方家友介绍,烈山社区目前正在改造驰乐小区和丝织小区两个小区,共投入1300多万元,涉及1300多户居民,主要包括改造水电气、雨污管网分流、道路刷黑、环境绿化、车位设计、路灯照明、休闲广场、活动中心、安防监控等工程。
  两个小区的改造工程施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工90%,正在进行道路刷黑、绿化工程、人行道铺装美化等收尾工程,预计元旦前后可以完工。
  连日来,曾都区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如火如荼,建筑工人用他们的双手和汗水为居民筑成了美丽家园,是寒冬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环境改造好了,居民住得舒心,我们挺有成就感的。”余波期待着工程早日完工,提高居民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