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8日
武胜关镇平安建设有声有色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邵舒)广水市武胜关镇着眼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大局,创新载体谋平安,压实责任保稳定,强力推进平安建设,全镇呈现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人民满意”的良好局面。
  该镇把平安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始终秉承“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各村(社区)书记是平安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层层签订《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夯实工作责任。镇党委书记深入一线,经常性对平安建设工作督促检查,定期下发通报,及时查找不足,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真正使平安建设在基层“有人管、有人干、干得好”。
  武胜关镇在“人、财、物”上逐步向平安建设工作倾斜,切实解决平安建设在基层开展的瓶颈问题。添置了电脑、打印机等现代化办公设施,不断夯实综治工作中心软硬件建设;将机关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充实到综治工作队伍。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开展了打击“两抢一盗”“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企业周边环境治理”“十小场所专项治理”,废旧物品收购类专项治理活动,有效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
  该镇还结合实际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建立健全定期排查制度,协调会议制度,督办交办制度,今年共开展大规模排查活动2次,对排查出的问题,镇主要领导亲自召开联席会议,明确责任单位包案办结时限,妥善解决矛盾纠纷。不定期对辖区内治安重点地区、突出治安问题、各类矛盾纠纷、特殊不稳定群体、信访各类苗头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隐患进行排查,并召开治安形势分析研判会进行集中把脉会诊。不断深化“逢四说事”制度,关注重点人员,积极化解信访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