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9日
冯伟赴㵐水河巡河时强调
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 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㵐水河市级河长冯伟带领市卫健委、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到㵐水河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沿着㵐水河流域,冯伟先后实地查看了姜水河治理工程、厉山镇区段一河两岸风光带、干沟子河、陆家河桥建设、两水沟南北渠,详细了解了各流域段水质监测、河道治理和生态保护等情况,并就巡河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冯伟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属地管理,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各级河长职责,强化联动协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运行机制,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每年明确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实施靶向治理,努力实现河湖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营造全民踊跃参与、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