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2日
随州海关远程查验助力进口货物快速通关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周翔)近日,在随州海关行政楼内,查验关员通过电脑视频对随州礼恩派拉线工业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一批钢丝绳进行远程查验,查验关员在与企业的远程视频连线中完成了各项查验指令,全程高效、无接触。
  据悉,随州海关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采用武汉海关远程视频查验软件“音视频单兵终端管理平台”,对经过风险评估、实施货物目的地检验的进口一般工业品进行远程查验。在实际使用中,海关通过软件联线企业,并远程监督企业开箱、卸货。企业人员通过系统里的视频通话模式,将入境货物开箱检查的全过程拍摄视频和图像实时上传,海关关员远程验核使用单位、物品标签等内容是否与申报信息一致,第一时间将查验结果录入系统,并将视频、照片等资料存档,“线上”查验一般全程约30分钟。随州海关负责人介绍,远程非接触式查验既可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风险,又可降低企业成本,为进出口企业有效减负。